总结了下最近嗑的西皮,xp好像是疯批纯爱战神hhhh搞同人全靠灵感,欢迎分享和聊梗

  四夜莲  

藕饼 论大藕是怎么被导演发现拐进《哪吒》剧组的

-设定依然是前篇的哪吒剧组里大藕和饼的演员设定(我是真的很吃自己这个设定)没有写演员本名,叫哪吒敖丙方便分清人物。


-大藕和小藕是亲兄弟,和敖丙是好兄弟(你懂的)。



-没赶上中秋,就当小番外发了吧。我只是想写大藕第一次看到敖丙扮相时的惊艳,这样美的小仙男谁不爱呢!








自从接了《哪吒》这部戏,敖丙就向学校请了长假,整日泡在剧组里。每天武术训练,背台词、排练、试戏,安排得紧锣密鼓,非常繁忙。收工再回学校不方便就只好直接回家。他已经很多天没和哪吒见过面了,只能得空的时候发发消息,通通电话。



哪吒说自己一个人在宿舍无聊的很,白天不方便太打扰他,又开玩笑说趁现在还没正式开拍,他想反悔还来得及,聊着聊着突然坏笑着问他有没有想自己。



“我很想你”这样的话在敖丙嘴边,但对着手机,他又觉得臊,实在是说不出口。



哪吒见他不回答就知道他是害羞了,便没再追问,只说:“明天课少,正好又第二天剧组也休息,我下了课到剧组来接你。”



这让敖丙高兴了一整天,连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觉得他今天似乎心情格外得好,说他平时彬彬有礼的但总有些疏远,今天待人感觉更热情了。





哪吒知道一般电影剧组不容易混进去,没想到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剧组也管理得这么严格。几次试探没成功,他只好发了个定位给敖丙,说就在这里等。



不一会儿,他望见一个白影向他奔跑过来,穿着古装,白色带帽披风从头到尾包得严实,看不清脸,行迹可疑,哪吒下意识地提高了戒心。



却见那人快到他面前时先一步拉下帽子,露出一头银蓝色的长发,和那张他尤为熟悉的脸庞。



哪吒从小就觉得敖丙长相白净得太过出尘,如今这一身白衣无暇,长发如瀑,衣袂飘扬,更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一瞬间,看得他连呼吸都忘了……直到敖丙停在他眼前才回神。



“你……”



敖丙似乎跑得有点急,他这种平时体温偏低的人额头上都有些冒汗。



“……你跑什么?都说了等你收工一起回去。”




不知是跑得喘了还是别的原因,敖丙脸颊微红,回答得也不是很连贯。



“我……”他停顿了一下才说:“想快点见到你。”



他眼里灿若星辰,只印着哪吒一人,嘴角抿着浅浅地笑,认真专注地望着哪吒。




一句话把哪吒噎住,他难道意识不到这话这神情有多撩?哪吒心想。这已经是短短几分钟里他第二次心跳紊乱。



他强忍住自己想吻敖丙的念头——在外哪吒向来很克制,不会对敖丙做太亲密的行为,他扯开话题问道:“你这是什么打扮?”



“就是之前和你说的,龙三太子。”



“这剧组给一个反派弄这么讲究,我弟那造型是什么鬼。”



“嗯……严格来说也不算反派吧,这次剧本和以前的很不一样。”



“嘿,道具做得还挺逼真。”哪吒说着伸手想去摸敖丙头上的龙角,敖丙抬起手臂想用衣袖挡住脸,被哪吒握住手。



“挡什么,让我看看。”哪吒道,“不会弄坏的。”



敖丙倒不是顾虑这个,就是哪吒突然伸手让他有些不好意思。



可能因为电影里的角色设定上敖丙总是会刻意地隐藏自己龙族的身份,而且听说龙角似是龙身上特别敏感的地方,不能轻易被人碰,除非是极其亲密之人……



现下手被哪吒握着,他垂眸低头,任由他触摸头上的龙角,不禁心里有些臊,也不知道自己在羞什么。



自己入戏太深了吧,敖丙这么想着。



“你脸红什么?”



“啊?没有啊。”敖丙回神,解释道,“戏服太热了吧。”



呵,又装傻。哪吒挑了挑眉,但没有拆穿,说道:“你今天戏拍完了?”



“还有一场,看到你消息就先出来了。”



“看来你是真的很想我。”哪吒有些得意地笑道。



“……”敖丙的脸更红了。



“你先回去吧,早点拍完早点走,我就在这里等你。”哪吒已经望见不远处有人正在往这边过来,他眼神向那边瞟了瞟,示意敖丙看:“是来找你的吧?”



“是导演!我要先回去了。”



“哎!等等,你让我拍个照,回去给我妈看看。”



结果好像导演并不是来找敖丙。也可能原来是,现在不是了。他的目光在和敖丙打完招呼后,就停到了哪吒身上。



他这眼神什么意思?哪吒心想。自己今天就见敖丙一面怎么老有人拦着,没见多久还要被赶不成?



只见导演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哪吒,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搞得哪吒有点上火,最后又注意了一下哪吒的手。



哪吒以为在看他的手机,立马解释道:“我就拍个照自己留着,不会挂网上的。”



他神色比起之前稍冷些,解释的语气里尽量不透露出自己心里的不爽,这情景要换他小时候估计早暴躁起来了:干嘛?我的人我还不能拍了?



“哦,好的。”导演似乎也没想到这个,他真正想说的是,“我这里有个角色觉得你很合适,你感不感兴趣?”



“哈?”




评论(2)
热度(55)
© 四夜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