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了下最近嗑的西皮,xp好像是疯批纯爱战神hhhh搞同人全靠灵感,欢迎分享和聊梗

  四夜莲  

【童缘】堕神(上)

鬼童丸X缘结神,黑道家族的小姐和养子的设定。一个离经叛道、一点也不怂甚至很强势的腹黑缘结神+一个占有欲极强、从小磨牙舔血的偏执癫狂鬼童丸。

就是篇脑洞爽文,剧情没有细节、没有逻辑,人物重度ooc,时代背景不详。

虽然叫堕神,但不是原作设定,跟八岐大蛇也没有关系。

堕神 全9章节 汇总 戳链接

 ——————

 

缘结神没有想到自己成年后参加的第一场亲人的葬礼会是她大哥的。

阴天,下着蒙蒙的细雨,墓地氤氲的雾气将周围的景致染上了一层白纱。

她那个大哥,头脑冷静、手段强硬,他是父亲最满意的孩子,从小就被当成家族继承人培养。尤其父亲近来身体每况愈下,家族大局一直是由大哥主持。

 

好安静。

缘结神低垂眼眸,看着手里白色的花。她听到不远处教堂的钟声,墓碑前牧师念诵的经文,和挨在她身边嫂子的无声的抽泣。

她拍了拍嫂子的肩,想要给她些许慰藉。

她想:如果那个高大冷酷的男人冰雕般的脸上能有几分柔情的神色,那只会是对着他夫人的时候。

嫂子的家庭是当地的名门望族,而缘结神的家族虽然颇有威望但并不干净——有关家族很多业务的事情父亲会刻意避开缘结神——当然如今的她也乐得当一个“温室里的花朵”。

对于家族而言,两家联姻的意义大于爱情,他们能够相爱那是一种意外的幸运。

“这世上竟然能有如此般配的人。”缘结神一直认为大哥与嫂子之间的爱情浪漫而美好,只是没想到这份美好结束得这么早。

嫂子已经有些站不稳,缘结神伸手扶了她一把,让她能靠在自己身上多支撑一会儿。

鬼童丸站在缘结神的身侧,为她们拄着伞。黑色的伞并容不下三个人,他有一半的身体淋着细雨却毫不在意。

他适时地低头在缘结神耳边唤了一声:“姐姐。”提醒她们应该向前献花了。

 

 

缘结神回到自己的房间时天色已晚。

葬礼后她先一步回到宅邸,安抚嫂子几近崩溃的情绪。等鬼童丸办完事回来时也已经傍晚。

走进自己房间,缘结神一把将鬼童丸拉了进来,将他按在房门上,尽力地吻上了他的唇。

房门重重地合上,隔绝了外面的世界。

随手落了门锁,鬼童丸搂住缘结神的腰,倾身热切地回应着她。手指插入她黑色的长发间,托着她的后脑,在自己满意前都不想放开她。

夕阳透过玻璃窗,洒在动情拥吻的两人身上。

唇分后,缘结神双手抚上鬼童丸的脸颊,静静望着他眼底的红血丝,指尖轻柔地触碰他泛黑的眼圈,忍不住地皱了皱眉头。

他很累吧,缘结神心里想着。大哥出事后,他一边安排葬礼的事情,一边照顾病榻上的父亲,一边还要权衡着家族内外虎视眈眈的势力。

鬼童丸轻轻地笑了一声,握住了她的手,用脸蹭了蹭缘结神的掌心。

他喜欢缘结神看着他,喜欢她此刻神色里的心疼,他甚至幻想如果这双眼睛永远只看着他一个人就好了。

他亲吻了缘结神的掌心后,揽住缘结神凑近她,额头靠在她的额头,撒娇似地问道:“姐姐,可以吗?”得到一个吻的回答,他拦腰抱起缘结神走进了卧室。

 

 

夜幕低垂

身侧的鬼童丸睡得不太安稳,缘结神感到他呼吸不平稳,像是在做一个不太愉快的梦。

他是个心机深沉、戒心很重的人,睡眠总是很浅。缘结神只是安抚性地拍拍他的背,他就睁开了眼,暗红的眼睛藏着锐利的冷光,对焦到缘结神后又很快柔和下来。

“做噩梦了吗?”缘结神继续抚摸他僵硬的背部,问道。

“嗯……梦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鬼童丸顺势抱住她,靠在她胸口,闷声说道,“小时候的事情……”

 

鬼童丸生在黑街,一个遍地都是变态、罪犯、暴力狂的地方。

他生父是个臭名昭著的恶霸,生母是声名狼藉的荡妇,鬼童丸对他们的印象也就停留于此了,毕竟他们只做到了没有让他在一出生时就死掉,除此以外并没有什么带感情的回忆,连这些骂名他都只是“听说”。

黑街的生活向来是弱肉强食,想要活下来就得比别人狠心。他或许就是那种天生骨子里就刻着罪恶的人,所以小时候的他就可以为了抢回一块面包杀掉一个人。

鬼童丸搬起地上的砖块砸向那人后脑的时候,脑子里只有:如果没有这块面包我就要饿死了这一个想法。那人捂着出血的伤口,他嘴里还断断续续咒骂着:“狗娘养的,老子要弄死你。”只不过鬼童丸没给他机会,一砖一砖地先将他打死了。

血溅到脸上的时候,他觉得有些烫,他没有感到害怕,反而感觉到温暖。他看着自己带血的手在微微颤抖,却分不清心里是恐惧还是兴奋。他捡起地上的面包,发现吃起来并没有因为沾上了血腥味而难以下咽。吃完面包,他居高临下地望着倒在地上的人,不禁笑了起来,他心里在想,他要磨牙舔血地活下去,哪怕活成他们口中恶鬼的模样。

 

“不算噩梦。”鬼童丸摸索着牵起缘结神的左手,在她的手背上落下一个吻,“因为还梦到了你。”

 

缘结神想起了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情景。

她是从家里偷溜出来的,却没想到自己会找不到回去的路。

直觉周围有意无意地向她投来的目光并不友善。她很庆幸自己今天穿的是男孩子的装束,否则只会更加危险。

她提防着面前的,但没留意到后方,猛然被人从后面拉住手臂,她下意识地握紧了口袋里的手枪。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哦……”是个还有些稚嫩的男声,她回头见到一张带着笑的脸,看年纪应该比她还小一点。

他穿得好像是个普通人家的男孩,但缘结神察觉到他的手有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粗糙。男孩的语气里也带着笑意,可他眼里并没有任何愉悦的神色,在彼此短暂几秒地打量后,她甚至感到男孩的神色冷了几分,虽然他嘴里仍旧亲昵地低声说了句,“我带你出去吧,姐姐。”

缘结神并不觉得身旁的男孩可信,她心里隐隐认为这个男孩或许是更加危险的存在,因为之前观察着她的视线,在男孩出现后纷纷回避了。

 

男孩牵着她的手熟稔地走在街上,有时还会讨好地向她笑笑。

他在刻意掩饰什么,或者避开什么人的注意。缘结神心里猜测着,因为目前的伪装让他们在旁人看来像是两个同龄朋友或是亲戚。

“别害怕,我会带你出去的,只不过也要请你帮点小忙。”似乎是读懂了她心里的推测,男孩凑到她耳边说,“不需要你做什么,只要你别出声,跟着我走就行了。”

说完还看着她弯了弯嘴角,得意的神色像是刚与朋友交换完秘密的小朋友。

 

男孩领着她兜兜转转绕开了几条人多的大街,最后拐到了一条小路。

“从这里往前走,穿过这条小巷,对面有个警局。”男孩松开她的手,给她指了方向,“迷路的小孩还是找警察帮忙吧。”随后转身,从她身边擦身而过,“下次别来我们那种地方了。”

 

虽然周围有些黑,但明亮的街道就在眼前,身边也没有有居心叵测的人,缘结神反而放心下来了,她刚往男孩指的方向迈出一步就停下——因为她藏在口袋里的手枪不见了。

“可恶,他是个小偷。”缘结神想也没想就往男孩走的方向追去。

这可是爸爸送的生日礼物,她撒娇央求了好久才拿到的,不能就这么丢了。

 

或许他们是真的有缘,否则缘结神怎么能在完全不认识路的情况下,依旧找到了那个神秘的男孩,只不过这次的相遇场景更惊悚一些。

一条小巷末端中,男孩手里拿着小刀,蹲在地上,地上躺着一个男人,靠墙站着另外一个受伤的男人。他抓着地上那人头发把头提起来看了一眼,对着墙边的人说道:“啧,下手真狠啊,他大概到死都不会相信你这个‘朋友’会这么对他吧。”

说罢随手一扔,男孩把玩着手里的小刀,往墙边的人走去:“说吧,红宝石和命,你选哪个?”上扬的尾音如同在问的是:牛排和龙虾想吃哪个?

“当然如果两个都不想要了,我也可以成全你。”

 

缘结神当时惊得不敢动,被穷途末路的大汉发现。男孩余光扫到她的时候,也是楞了一下。大汉大概是绝路逢生时爆发的潜力,才能避开了男孩的魔爪,反而勒住了缘结神威胁他。

“大叔你抓错人了,我不认识他!”缘结神努力地想要挣脱束缚,她尝试着解释,但大汉根本不理会。

“我白天明明看到你们两个走在一起。”

咳咳,那是事出有因……缘结神无力地想着。

“哈哈哈……”男孩突然放声笑起来,“她没骗你,我们真的不认识。”笑声刚落,他有压着笑意接道,“就算认识,你以为有个人质就能威胁我吗?”

男孩迈着不慌不忙地步子向他们走过来,丝毫不顾大汉还扼着缘结神的喉咙。

虽然脖子很痛,但缘结神已经不再惊慌,她感到三人中最紧张的应该是身后的大汉——面对逐渐靠近的男孩,他甚至没想起要再利用人质多威胁几句。

不过也不奇怪,恐怕他早就被男孩身上的杀气震慑住了。

缘结神将目光落在男孩身上,她看着男孩嘴角勾着讽刺的弧度一步一步走过来,直到到达某一个位置,他停下了——缘结神知道他会在那个位置停下,因为这个距离正好进入了她那把枪的射程。

“永、别、了。”男孩一字一顿拖着尾音说道。

缘结神在他举起枪的瞬间用肘部全力击打了大汉的腰腹,顺利挣脱了大汉的束缚——她算准了大汉看到枪口时必然会吓到动弹不得,这是她脱身的最好机会。她没有选择逃跑,而是弯腰向面前的俯身倒地,然后尽力向侧面滚了几圈。

虽然这男孩看起来很厉害,但是万一枪法不好,连我一起毙了就不好了。她心里这么想着。

 

再起身时,缘结神毫不意外男孩将枪口对准了自己。

她双手举过头做出投降的姿势,但神态里没有胆怯,开口道:“虽然杀人灭口很方便,但是我建议你不要开枪。”

男孩莞尔一笑,不以为然地将手指扣在扳机上。

“如果你不是第一次用枪,就该知道这把枪是为我特制的。”

所以后坐力不强,开枪的声音也不响,它还有辅助瞄准的稳定器,是一个十岁小孩就能使用的武器。男孩眯了眯眼睛,没有出声。

“枪上有定位装置,只要开过一枪,我家人就知道我的位置。如果你杀了我,你自己也逃不掉。”

“是么?”

“你可以不相信。”缘结神耸了耸肩,“不过,我离家已经很长时间了,我的家人肯定在四处找我,既然定位出现了,我想他们很快就会到。”

一个连小孩子都能配特制手枪的家庭是什么样的背景?男孩一定会开始猜测。

而且她这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很能唬住人,男孩没有像刚才那样毫不犹豫地开枪就是证明。

“如果你现在扔下枪就走,应该还是能跑掉的。”

男孩冷哼了一声,突然近身。

好快。——缘结神内心大惊。在她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男孩手中的枪已经抵在她心口。紧接着她发现巷子口出现了人影,将他们包围起来。——他是怎么注意到附近有人靠近的?

“这些都是你家的人吧?”男孩几乎是贴着她和她对峙着,他用彼此的身体挡住了手枪,被遮挡的视线和昏暗的灯光,使围在不远处的人看不到他们之间的暗潮涌动。

“想活命的话就别乱说话,放我走,我想姐姐的命应该比我金贵吧?”

 

“小缘?”

“二哥!这个男孩子刚才救我的时候受伤了。”缘结神朝二哥的方向大喊。她双手环抱住男孩,在他耳边说道,“把枪扔掉,然后随便给自己弄点伤口。”

她看着男孩会意地放下枪,避开光用小刀反手划伤了自己。

他果然很聪明,缘结神满意地想着。

之后缘结神就编了一个英雄救美的故事糊弄了家里人,还死活求着爸爸把鬼童丸留在了家里当她的“弟弟”。

 

多年后鬼童丸吐槽过她:“你把故事编成那样,大家也信?”

“我本来就是个爱看童话故事的小女孩,何况我也没出什么岔子。”缘结神不以为然,“这事情说得离谱点大人反而没有心思怀疑,我要是按实情说,你哪有机会活到现在。”

鬼童丸的才能是在完全展现了对家族的忠诚之后显露才让他有后来的地位,如果当初就让他锋芒毕露,一个不被信任、不好掌控的狠厉之人,在他们家族注定会早殇的。

 

 

哪怕缘结神刻意地让少年时代的鬼童丸隐藏自己的脾性,他也没有少吃过苦头。

一个黑街来路不明的外来之子,因为受小姐的宠爱被留在家族。这话不管用什么口气说都很刺耳。

鬼童丸是听着他人的非议成长起来。

 

鬼童丸进家族的头两年里,曾被几个家族同盟里同龄的孩子刺伤了他的耳朵,原因是因为他这个来历不明的家伙耳朵尖尖得像个妖怪。

缘结神当时非常生气,但却无可奈何。这只是小孩子间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不可能为此破坏家族间的盟约。

她双手小心翼翼地帮鬼童丸处理伤口,颤抖着声音问道:“你会不会恨我?如果不是因为我……”

如果不是自己自私地把他留在身边,他或许就不需要再承受这些恶意;就算受到折辱,原本的他也可以毫不犹豫地报复回去,而不是顾忌着家族和她的立场咽下这口气。

鬼童丸觉得眼前缘结神这副泫然欲哭的模样比刀子的杀伤力还强,伤口的痛他可以忍耐,心口的疼他无法压抑。

“如果不是你我早死了吧。”他曾以为凭自己的小聪明也能让自己活下去,但见识过真正的强大后,便清楚以前的自己有多不知道天高地厚,“我不可能恨你,相反,我很感激神明能让我遇到你。”他一脸纯良无害地说。

缘结神听出鬼童丸在逗她,破涕为笑:“少来,你压根不信神明。昨天的祷告词念得是那段你还记得吗?”

“不记得了。”鬼童丸心想:我连那个神叫什么都不记得。

“你记性那么好,怎么就这个记不住,千万别人爸爸知道,不然你就完了。”缘结神装作为此忧心忡忡的模样,鬼童丸却清楚她并不是真的在意这个,而是她后半句轻声的自言自语,“这个伤口不大,应该很快就可以消失了的吧。”

“不,我会留着它,让它提醒我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鬼童丸对自己说,“这笔账,我迟早会让他们还的。”

同时他也在恶意地想着:如果这个伤口永远不消失,你是不是也会永远记得对我的这份亏欠呢?

他清楚缘结神对他的好,这世上应该没有人比她对自己更好了,只是后来他开始不满足于此。他曾衷心地感激这份恩情,然后恩情里萌芽了别的情愫和愿望,不知何时起,愿望转为欲望,变成了妄念,变成了心底深渊……

他自嘲地想:或许是因为他,生来就是恶鬼。

 

为什么他记不住神明的名字?因为恶鬼不需要神明的救赎。

他曾经一直是这样的认为的。

 

 

耳朵上刻意保留下的痕迹总会被缘结神发现的,即使不说破,她也知道鬼童丸在想什么。

缘结神是家族里最小的孩子,也是父亲最宠爱的小女儿。两个哥哥比她大不少,早早地接手了家族的事业。唯有自己被父亲捧在手里,什么都不让她参与,只想让她当个无忧无虑的小公主。

可惜她不是个缺心眼,对于这份“过度保护”她是不理解、气不过的,才会常常做出叛逆的行为,之前的离家出走就是出于这个原因。后来她又以自己缺少玩伴,想要个弟弟为理由,让父亲把鬼童丸留下,父亲觉得总比她动不动出去遇到危险强,也就答应了。

她尝试用自己认为“姐姐”应该有的方式保护这个“弟弟”,却好像适得其反,她常常在想原因。直到注意到鬼童丸耳朵上的伤疤后,她突然懂了:“就像我不愿意爸爸那种保护我一样,他也不需要我这样的守护。”

她在那一刻理解了父亲,她开始思考要如何改变父亲对她的看法和态度;她也开始考虑着如何将自己对鬼童丸的那份喜欢在不限制他的情况下延续下去。

 

鬼童丸并不知晓自己的生日,他也从不在意。只是他没想到自己这份不在意,会让缘结神钻了空子,愣生生被她绑定了同一天过生日,还非得比她小一岁。

不过年龄并不能成为束缚他成就的枷锁,几年里快速的成长,任务中杰出的表现,都让曾经的非议成为笑话。

十六岁生日那年,父亲宣布将鬼童丸收为义子,从此他成为家族里第四位少爷,名义上他拥有和缘结神、两位哥哥一样的家族继承权。

缘结神在生日的当天送了一份礼物给鬼童丸——一枚镶着红宝石、刻着家徽的耳钉。

他们家族每个孩子都会有一件刻着家徽的饰品,象征着在家族的身份。

饰品是什么通常都有长辈决定;给男孩子的通常也不会是首饰。这个耳钉是缘结神决定的,带着她的私心。

这些心思鬼童丸见到这份礼物的时候就懂了。

 

毕竟他们的相遇就是因为那天鬼童丸偷了这颗红宝石。

他在第一次面见父亲时,将这颗红宝石献给了坐在父亲旁边的缘结神——即使这不名贵,但也是他仅有的东西——他想以此表示他的忠诚。

缘结神在收到红宝石对他说:“我很喜欢,因为它像你的眼睛。”

父亲没有因为他这个出离的举动生气,而是哈哈大笑地对他说“愿你能始终记住今天的心。”并向他伸出了自己的左手。

 

生日宴会上,鬼童丸右手贴着心口单膝跪在缘结神面前,让她亲手将耳钉戴到自己的耳朵上。他牵住缘结神的左手,在她的手背印下一个吻。

这个礼节在家族意为:向你献上我永恒的忠诚。

 

鬼童丸在那一刻想明白了一件事:就算是恶鬼也会有信仰。

如果恶鬼信仰神明,恶鬼会将他的神明刻在自己的心脏上。

 

缘结神感觉到鬼童丸手上的小动作,他的食指在亲吻她手背的时候偷偷摸了她小指上的尾戒——她要求工匠将红宝石切割成了两块,大的一块镶在了鬼童丸的耳钉上,另一块小的嵌在了她自己的尾戒里。



评论(14)
热度(2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夜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