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了下最近嗑的西皮,xp好像是疯批纯爱战神hhhh搞同人全靠灵感,欢迎分享和聊梗

  四夜莲  

【童缘/岳铃】你迷弟 番外3 归

鬼童丸x缘结神的现代校园恋爱流水账下——的大岳丸x铃鹿御前,依然是个介于现实和幻想的ooc故事

标题全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嘴巴犀利笑容帅气想当你老公的学弟,你喜欢吗?

标题缩写:你迷死人不偿命的臭弟弟

——反正都是臭弟弟,放一起写没关系~(并不是)


大岳丸是鬼童丸大学的同届校友,两人不在一个学院,第一次留有印象的见面是一门选修课上,第二次是在兼职的地方,交谈中发现对方就住自家隔壁的小区,从此这个和自己一样潇洒走读、一起打工、偶尔一起打球、看起来“不太正经”的带恶人学霸成了鬼童丸为数不多、不以共赢为目的的朋友之一,毕业之后也保持着联系。

 

这份“天时地利人和”让大岳丸顺理成章地当上鬼童丸和缘结神蜜月旅行期间喂养小黑的代理铲屎官。

 

其实对于大岳丸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不过是把日常遛狗范围扩大到隔壁小区,上楼换个猫砂、猫粮和水的事情。除了因为铃鹿御前天生猫毛过敏,到家第一件事是要洗澡换衣服以外,并没有对他的生活产生多少影响。

 

因此鬼童丸从国外回来后又是请客吃饭又是送礼让大岳丸有些惊讶,尤其是目睹他们两个在火锅店里什么都没点率先一人下单了一碗米饭……

 

“连吃了两周的面包、西餐和生草,欧洲人活得太单调了。我现在天天就想吃中餐白米饭。”缘结神如是吐槽。

 

“我们有一顿饭是去米其林三星,结果蔬菜里看到条虫子你可信?!——还好不是半条。吓死人了,诅咒他们掉星。”缘结神绘声绘色描述道,“立马叫服务员,对方一通道歉,还给我们免了单……那顿是我们订的最贵的一顿吧?”她问鬼童丸。

 

“是的。”

 

“这么想想还挺划算的,嘿嘿。”缘结神继续说,“我把店名发给你,以后你去玩注意避雷。”

 

“就免单这么简单?不像是你的风格。”大岳丸若有所思地审视鬼童丸。

 

“对方态度诚恳,我也不好咄咄逼人。”鬼童丸轻描淡写地回答。

 

大岳丸“呵呵”了一下,不予置评。

 

真相是因为当时缘结神吓得直往他怀里钻的样子让他心情十分舒畅;而且预订时备注了Honeymoon,店里送的纪念礼物和精致小蛋糕缘结神很是喜欢;对方又先一步提出免单,还额外送了手工巧克力,这种情况下他自然没有再为难店经理。

 

 BTW,这家店真的有被缘结神这张开过光的嘴说中,第二年就掉成了两星,不过这是后话了。

 


当见到缘结神主动点了清汤火锅的时候,大岳丸更开始怀疑这是一场“鸿门宴”。

 

缘结神拌了一份光靠颜色就能判断出辣度的调料,还没来得及坐到位子上,鬼童丸便开口问道:“姐姐你答应过我什么?”她只好噘嘴委屈地望着一脸“核善”的鬼童丸无声抗议,挣扎几秒后病恹恹地重新去酱料自助区diy。

 

大岳丸大为震惊:“什么情况?”

 

“她在打折季刷爆了自己的卡,最近缺钱。”只能什么都听我的了。

 

“结婚了你养老婆还要谈条件。”大岳丸一脸冷漠:“吃火锅用什么料都管,鬼童丸你这控制欲强到变态了吧?我看你肯定还有别的什么见不得人的要求。”

 

“有啊,你想听?”鬼童丸一副“我怕你吃火锅都只有酸臭味”的笑容回击,“我在谈恋爱的时候你在暗恋铃鹿,我结婚了你还没有进展,天天住一起都能什么也不发生,大岳丸你是不是不行?”

 

结果缘结神回来时眼前已是两人持续对峙、剑拔弩张的画面。

 

大岳丸表示:如果不是“拿人的手短,吃人的嘴软”,他会把清汤锅浇鬼童丸头上。

 

鬼童丸表示:掀锅了是谁倒霉还不一定。

 

缘结神表示:虽然清汤锅没有辣失去了灵魂,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更何况是花钱买的食物,不能这样浪费。

 

不过对于大岳丸和铃鹿御前的恋情,缘结神这位带红娘很是在意,吃饭中一直在给大岳丸做思想工作。

 

“你得先表白,这样拖着不行。”

 

“本来青梅竹马天天在一起就很容易变成亲情,何况你们名义上还是姐弟,你得让意识到你是个男人,否则她会真的把你当弟弟的。”

 

鬼童丸在一旁应和:“你是个‘男人’。”

 

“就算铃姐再强势,也会希望身边另一半可靠的人,值得依赖,她可以在你面前放松自己的情绪,撒撒娇耍耍小脾气……”

 

“可‘靠’的人。”

 

“而且铃姐本来对感情这方面就很迟钝,你不主动出击,她被别人抢走了怎么办?”

 

“主、动、出、击。”鬼童丸就是有这种本事,哪怕他只是重复你的话,也能把原来的意思换成截然不同的“阴阳怪气”。

 

“你别打岔!”

 

“没有,我只是觉得姐姐说得很有道理。”他扬着尾音愉悦地解释,挑了挑眼余光瞄向沉默的大岳丸。

 

这些大岳丸都知道。虽然是重组家庭的孩子,但他和铃鹿御前从小关系亲厚。这份亲密在铃鹿眼里或许是来自姐弟的亲情,她向来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在大岳丸心里却不是,从他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的时候开始,就再也不愿意叫铃鹿一声“姐姐”。

 

然而他又享受着和铃鹿同吃同住,下班后一起慢跑、遛狗,周末一起采购、逛街的生活,哪怕这些都是自己仗着“弟弟”身份获得的特权。

 

在他考到这座城市,铃鹿御前毫不设防地同意他借住在自己居所时,他的心情很复杂:这可能就是他所能触及到最近的距离了——他永远是铃鹿御前最亲近的家人,除此以外,无法再向前跨越一步。

 

有时候大岳丸挺羡慕鬼童丸的,这世上他不在意除了缘结神以外的任何人和事;换作是他,别说是异姓姐弟,就算是亲姐弟他也能不管不顾地追求吧,毕竟他是会说出:

 

“只要她愿意,这是我和她的事。我们可以不结婚、不生孩子,只要不触犯法律,其他人没资格管我们是什么关系。道德?人伦?我为什么要顾忌这些?”这些他从小不认同、不肯被洗脑的东西——的那种人。

 

鬼童丸喝着酒,不理会大岳丸的纠结,直到缘结神那句:“难道你要在铃姐的婚礼上站在台下,看着你爸把姐姐的手交到另一个男人手里去吗?!”

 

这快、准、狠地补刀,他差点为缘结神鼓掌。

 

看着父亲把姐姐的手交到另一个男人手里去吗?鬼童丸注视着金色啤酒升腾的气泡,他想:如果是自己,大概率会把喜事变成丧事吧?不过,他是不会允许这一切发生的。

 

手机铃声打断了对话,大岳丸读完最新消息,郁闷的神色依然暗沉:“飞机又延误了。”天气原因,铃鹿御前回程的航班已经延误了大半天了,这让他愈发烦躁。

 

“按这情况,铃姐回来都要大半夜了吧。”

 

 

大岳丸接到铃鹿御前的时候已经将近凌晨一点了。

 

“你还真来了?不是跟鬼童丸他们吃饭么。”铃鹿瞧见他的时候有些诧异和窃喜,“我又不是第一次出差了。”她不是小女生,向来不需要别人特别照顾,相反,她时常是照顾别人的角色。

 

“太晚了,不放心。”大岳丸随手接过她的行李,闷声道,“晚上喝了点酒,没开车,打车吧。”

 

铃鹿御前有气无力地点点头,困倦感袭来脑子开始犯浑,上车后倒头就睡。

 

刚见面他就注意到铃鹿御前眼底的血丝,连续几天出差奔波,延误了一天的航班,等飞机过程中的电话会议,不用猜都知道她有多疲惫。他往铃鹿御前身边移动了一些,让她枕到自己肩上。

 

车子里很暗,唯有隧道里的灯光飞快地闪进闪出,明灭的灯光下他垂着眼掩盖自己更加幽暗的眼神。他在阴影里轻轻握住铃鹿御前的手,脑子全是缘结神那句“难道你要在铃姐的婚礼上站在台下,看着你爸把姐姐的手交到另一个男人手里去吗?!”

 

要他放手吗?开什么玩笑。

 

他蜷着手指用微凉的指尖摩挲铃鹿御前的指缘,无数不够光明的念头在脑海中飞转,那些念头时不时地挠着他的心肺。他有些害怕自己这个举动是否会惊醒睡梦中的铃鹿御前,而铃鹿只是微微调整了头的位置,换了个靠得更舒服的姿势。

 

“如果我不在,你也这么毫无防备吗?”大岳丸心想,“还是因为面前是我,所以没有心防?”

 

 

像这样睡眼惺忪地将后背交出。

 

大岳丸拿着吹风机坐在她身后,极尽轻柔地撩起她湿润的长发,源源不断的热气让他分不清是铃鹿沐浴后肌肤的热度更高,还是自己手指更灼热。

 

一低头就能闻到她发间的香味,她知不知道自己身上的味道透过睡衣散发出来有多勾人?勾走他的心,他的魂,他的理性。

 

他的吻落在铃鹿耳尖,烫得铃鹿御前颤抖了一下,而后浅尝辄止的碰触不足以满足长久萦绕的念头,放下手里的吹风机,他伸手环住了这个日思夜想的人,张嘴咬了她的耳朵。

 

怀里的人发出低不可闻地叹息,在忘情地舔舐耳垂的时候,他听到铃鹿御前声音:“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铃鹿御前白天在机场办公了一天,登机前堪堪挂掉最后一个电话会议。

 

机舱里播放着广播,遮光板外夜色浓重。她以为自己能很快放松下来,然而大脑始终无法休息,直到收到大岳丸回复“我到机场接你。”时,靠在座椅上僵硬的背脊变得柔软。

 

航程中,她半梦半醒地回忆起曾经读过的小说:

 

故事里现代女主死后当上定魂的鬼差分配到古代工作,阴差阳错地救了原本将死的少年,成为他成长成才路上的最大的助力,彼此的感情在日积月累的陪伴中滋长,有爱有依赖也有观念上的分歧。女主第二次任期满时选择离开那个朝代,她约定在五年后调岗时会重新回来。

 

“你定要回来,我会等你的,五年、十年……我都会等你的。”男主这样与她告别。

 

而女主在新任职的地点——两百年后的时代里遇到变为死魂的男主。

 

“你等了两百年,竟是想告诉我,你恨我?我不明白。”

 

“因为你不曾再回去过。”

 

当爱时不爱,纠结徘徊于付出与收回,向前还是后退,最后变成活人将死时仍放不下的执念,成为生死相隔无法弥补的时间。

 

人永远不知道自己哪一次告别会是永诀。

 

好在他在分别的地点刻下73000个“恨”的同时,也一笔一划刻着两百年心底里柔软的“恋”与“慕”。

 

好在他们在顿悟执着和嗔念后,仍是彼此最亲近的“独一无二”。

 

可铃鹿御前想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豁然开朗后有机会重新开始,他们终究不似书中的人物能拥有千年相守的时间。

 

若他们就此错过,只会留下遗憾,与其百年后后悔自己举步不前的怯懦,悔恨最后那一声“再见”无论如何都不够珍重,不如……

 

“我知道。”他的嗓音早不是十多年前的稚嫩明亮,低沉中带着郑重。

 

铃鹿御前侧头就瞧见大岳丸一副“视死如归”的“慷慨”和佯装镇定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了声,然后抬起头,亲吻他微颤的双唇。



「完」


正篇: 

https://siyelian.lofter.com/post/33183a_1c9466cde

番外一:

https://siyelian.lofter.com/post/33183a_1c8620467

番外二:

https://siyelian.lofter.com/post/33183a_1c87fe96e


有话要说:

我发现每次你迷弟更新都是以两个月为时间间隔的……

我终于把岳铃写成爱情了!虽然情感依然是混合爱情与亲情的那种,陪伴依赖多于激情的那种。

里面提到小说是十七写的《千年之殇(鬼/差)》我个人非常喜欢!尤其中间唯一段以男主视角写的部分,十年后读起来依然心怦怦直跳。而且码的时候突然发现苏毓身死后也等了七七两百年!两百年!这是什么惊人又完美的巧合!

update:米其林餐厅是个真实的故事,昨天跟当事人一确认发现我还记错了,原本是三星,他悲惨经历后的次年才降成两星了hhhhh让我有机会用上“缘缘开过光的嘴”这个梗了

评论(25)
热度(1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夜莲 | Powered by LOFTER